•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危房“清零”群众安居
  • 危房“清零”群众安居

    时间:2018-10-11 15:12:08  来源:  作者:

    日前,随着挖掘机长臂挥动,一栋3间低矮的破砖房很快被拆除。“20多年的老房子,墙壁都是裂缝,早就不能住人了,一刮风下雨俺就担心,现在拆掉真是省心了。 ”站在一旁的户主郭金芳告诉记者。

    郭金芳是界首市大黄镇郭店村村民。 20多年前盖的青砖瓦房,因墙体变形成了危房,不能住人,郭金芳就在老屋前新盖了3间房屋。眼下,新房已经落成,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屋内更是干净敞亮。 “住进舒适的新房,咱要响应政府号召,及时拆掉危房。 ”郭金芳说。

    在阜阳农村地区,一些农户新房建成后,没有及时拆除老旧危房,“一户多宅”的现象比较普遍,浪费了土地资源,也影响了人居环境。为此,阜阳市各地集中力量进行攻坚,全面掀起农村危房大排查、大拆除、大整治的热潮。

    在大黄镇郭店村昝庄自然村,记者来到村民昝廷荣家,只见他正在和爱人一起收拾房间。 “俺母亲今年80多岁了,坚持自己住,老人家的房子年久失修,平时刮风下雨我们都不放心。这下俺母亲搬过来和俺一起住,俺兄弟姐妹几个也都放心了。老人家房子拆除,按照政策还有1万元补贴,这次危旧房屋清理行动,群众得实惠了。 ”昝廷荣告诉记者。

    大黄镇按照“村村过、庄庄过、户户过”的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危房大普查,确保全覆盖、无盲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摸清情况,全面进行整治,实现全镇范围内没有一处危房的目标。对辖区范围内农村居民住房疑似C级或D级危房,该镇联合上级有关部门鉴定,做到“应修尽修”“应改尽改”“应拆尽拆”“逢拆必净”。

    “在拆除危房行动中,我们镇对前期摸排出来的有人居住的危房进行逐户分析,针对个别危房拆除后暂时无房居住的村民,由村里统一安排,确保户户有房住。 ”大黄镇党委委员段金华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该镇已排查危旧房屋2516处,应拆691处,已拆447处,应修1825处,已修1094处。拆掉的砖块综合利用于村内巷道硬化,群众阴雨天也不用走泥路了。(记者 安耀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