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贫困户办农场帮扶困难乡亲
  • 贫困户办农场帮扶困难乡亲

    时间:2018-10-11 15:12:07  来源:  作者:

    日前,记者走进界首市砖集镇王老庄村的鹏天下家庭农场,只见围网内一只只羽毛鲜艳的野鸡或悠闲“散步”,或追逐觅食,“咕咕”声此起彼伏。

    王智雯是一名贫困户,去年他在临泉县农贸市场内看到有人在出售养殖的野鸡,十分抢手,而且价格不低。之前有过养殖鸽子经历的王智雯,萌生了养殖野鸡的念头。2017年底,他筹集资金4万余元,在他家附近的空地上建起养殖场,并从蚌埠市引进七彩山鸡鸡苗600只,开始精心喂养。

    然而,2018年春节的一场大雪压塌了养殖场的鸡棚,600只野鸡剩余不到300只。面对挫折,王智雯没有气馁,他再次筹资3万余元,购进了800只鸡苗。为保证七彩山鸡的品质,王智雯选择棚内散养,所喂饲料全部采用农民种植的玉米、麦子、豆子等。今年4月底,王智雯首批养殖的七彩山鸡出栏,几天时间近300只成鸡被抢购一空,收益2万多元。

    “国庆节期间,第二批800只野鸡出栏,收入达到5万多元,前期投入的成本收回还有部分盈利。 ”王智雯说。下一步,他打算扩大规模,尽力帮助其他困难群众一起脱贫致富。(记者 安耀武 通讯员 刘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