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美籍女孩在肥东与亲生父母相认 回家的路走了20年
  • 美籍女孩在肥东与亲生父母相认 回家的路走了20年

    时间:2018-07-23 20:38:30  来源:安徽网  作者:

    母亲对她说“对不起”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7月22日上午9点,肥东县人民政府招待所。这是双方约定好的见面时间与地点。但是早上6点多,杨父杨母就已经到了。“我心里很愧疚,只想看到她。”杨母声音哽咽,说完眼角已经湿红。头一晚,她11点入睡了,但是半夜醒后,便没有再睡着,一直等到早晨,一家人立即赶往招待所。

    上午9点多,Lianna带着阳光般的笑容,从楼上走到了大厅,不知谁喊一句“来了!”杨母的眼光立即追随了过去,快步上去一把抱住了女儿,本已湿润的眼睛,再也拦不住泪水奔涌,一时哭着说不出话来。Lianna则抱着母亲,微笑着趴在她的肩上。

    “是妈妈对不起你,对不起你……”杨母的头埋在Lianna身上,一直重复着这几句话。“您不用道歉,我过得很好。”Lianna通过翻译告诉母亲。

    杨父站在旁边,深情地望着母女俩,不自觉地擦拭了一下眼角。姐姐为Lianna送上了一束鲜花,也和她拥抱在一起,“走,我们带你回家。”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离别二十载,再一次踏上故土,那个初生的婴儿,如今已变成一位窈窕淑女。Lianna想了数年的回家路,竟快得让她觉得不真实,“太激动了,太梦幻了。”7月2日开始,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就在一直关注Lianna回肥东寻亲的消息。经多方帮忙,7月17日,经过DNA鉴定比对,最终确定Lianna的亲生父母来自合肥市肥东县梁园镇杨湾村。昨天,Lianna独自一人从美国回到故乡肥东,见到了久违的家人。

    看病时老人把她弄丢

    当时,第一个看到寻亲信息的是Lianna的亲姑姑,“对她的长相感到很惊讶,就说这女孩,跟我长得太像了。”她立即将信息转发给杨父,杨父看到Lianna的照片后说,“从长相来看是真的很像。”

    当时,杨父通过电话联系上寻亲信息发布人,但是仔细比对信息后,又发现有地方不太对:“1998年,老人带几个月大的孩子去肥东县城看病,不小心把她弄丢的。但寻亲信息说是在派出所门口发现孩子的。”

    杨父准备放弃,但是听说Lianna会寄血样回国,抱着试一试的态度,7月13日下午,杨父与另外两对疑似家庭一起,在肥东县撮镇派出所采集了血样。经过公安部门连夜加班,很快结果就出来了:杨父和杨母就是Lianna的亲生父母。

    “心里对她一直是愧疚的。”杨母说,当时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又在农村,不知道怎么去找女儿。但这么多年来,她一直将这种愧疚之情压抑在内心,逢年过节,摆放碗筷时,都会嘱咐大女儿多放一双碗筷,就当是二丫头也在。

    偶尔看到寻亲的新闻,她也想:如果我家丫头找到就好了。没想到,这个幸运,就真的降临在了自己头上。

    一家人坐下吃团圆饭

    Lianna的姐姐看到妹妹也是特别高兴,和妹妹合拍了很多照片,“我当时看到她的寻亲照片,五官没看出来,但是看她这对大门牙,我就确定了她是我的妹妹,因为我们一家都是大门牙。”姐姐和Lianna长得颇有几分相似。“我想带她去给我的朋友看,告诉他们,这就是我妹妹,我还想带她去吃合肥的小龙虾,还要去宏村玩,看那里的徽文化,吃徽菜。”

    家里知情的亲戚大都赶了回来,将祖宅挤得满满当当。有亲戚给Lianna送了见面礼――红包,还有的给她送了手镯等礼物,欢迎她回家。

    在祖宅外,Lianna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姐姐弟弟,拍下了第一张全家福,Lianna依旧是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中午,家人为Lianna准备了丰盛的团圆饭。餐桌上,母亲特意准备了两份圆子,“我女儿回来了,就是团团圆圆。”

    奶奶提糖在村边迎接

    Lianna随身带着一本红色的相册,里面是她从小到大的照片,她特意带回国,想与家人分享她成长的瞬间。在回老家的车上,杨母翻开相册,一张一张看着照片,又看看眼前的Lianna,泪水止不住地流了出来,她将相册抱在了怀里说,“妈妈替你拿着,晚上我再好好看。”

    车子行驶了20多分钟,停在了杨湾村村口,炎热的太阳将大地晒得发烫,Lianna从车上下来后,母亲一直揽着她的胳膊,“就到家了,到家了。”

    沿着石子小路往村里走,沿途不断地有亲戚前来迎接Lianna。“大喜事啊,家里来了几十号人,在上海的都赶来了。”Lianna的奶奶提着一塑料袋糖果,也走到村边来接。看到孙女后,奶奶高兴得流下了泪水,“我想抱抱她。”Lianna通过翻译告诉奶奶,祖孙俩抱在了一块。“高兴事,要吃糖。”接完Lianna,奶奶给来的亲戚和村邻们一人抓了一大把糖。

    “非常激动,到现在都感觉不太真实,很梦幻。”Lianna说,自己也在网上搜过合肥的照片看,但是依然想象不出家乡的样子。她小时候,还无数次幻想过,自己的爸爸妈妈长得一定和自己一样,但是这一次见到后,她感觉自己和爸爸更像。而与爸妈重逢的场景,她也幻想了很多次,但没想到,竟然真的实现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