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十四年坚守 千名孩子受益
  • 十四年坚守 千名孩子受益

    时间:2018-07-23 20:38: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社区里的爱心课堂为家长减轻负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免费托管,还辅导作业,开展各类兴趣课……对于庐阳区林店街道的孩子来说,每年社区开办的暑期爱心课堂是他们的一个好去处。从2005年开始,这里的爱心课堂坚守了14年,共吸引了一千多名孩子参加,减轻了不少家长的负担。今年报名参加爱心课堂的孩子们就有120多人。

    7月18日,合肥市庐阳区林店街道与合肥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联合举办的暑期爱心公益课堂开班仪式在林店街道官塘社区二楼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这里的教学都是免费的,家长们都很放心把孩子送到这里。”官塘社区党委书记冯远付介绍,暑期爱心公益课堂是由林店街道和合肥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联合举办,由官塘社区提供学习场地,每年七月中旬开课。爱心课堂的志愿者由社区社工和在校大学生组成,孩子们都是来自周边小区,年龄段集中在6岁至11岁,孩子父母多以上班族为主,同时也包括外来务工人员。

    据悉,今年报名参加爱心课堂的孩子们有120多人。志愿者们除了每天督促孩子们完成暑期作业之外,还会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爱心课堂第一届参加的小朋友如今有的已经踏入社会工作了。”合肥市庐阳区林店街道团工委书记周琰介绍,从2005年暑假街道和合肥学院电子系联合举办的暑期爱心课堂以来,已经坚持了14年。“爱心课堂”共吸引了1000多名孩子参加,参与的大学生志愿者超过1100人次。

    “爱心课堂的举办,磨炼了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了他们的社会阅历和才干,帮助了孩子们成长。”合肥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团委书记李妍妍说,今后团委将继续支持这样的公益活动。

    (晨报记者李玲芳通讯员赵明沈梦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