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假币骗真钞 民警扮摊贩蹲守近10日抓获疑犯
  • 假币骗真钞 民警扮摊贩蹲守近10日抓获疑犯

    时间:2018-07-23 20:38: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7月以来,亳州城区多个菜市场频频有人以购买水果、饮料等低价商品为名,使用假钞让摊贩找零套换真钱的案件。亳州民警扮成摊贩分头“潜伏”菜市场,蹲守多日,于7月19日晚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7月8日9时许,亳州谯城公安分局谯陵路派出所接到一菜市场摊贩王先生报警,称被人使用假钞给骗了。据王先生反映,当日8时许,一名男子来到自己的葡萄摊位前,掏出一张百元大钞,买了10元葡萄。待男子拿着找零的90元钱离开后, 王先生发现百元大钞竟是假币。

    就在民警对案件进行调查时,发现被骗的不止王先生一位,多个摊贩遭遇类似的假币骗局,但有的人觉得金额少没有报警。民警梳理案情,发现受害人所描述的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手段基本一致,都是一名50多岁的外地男子,使用100元面额假钞以购买水果、饮料等低价商品为名,让摊贩找零骗取真钱。

    通过对案发区域和作案时间分析,民警认为嫌疑人还会作案,决定分头“潜伏”在市区多个菜市场进行蹲守。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扮成摊贩蹲守在菜市场内,盯着过往行人。第二天,第三天……第八天,多日蹲守始终一无所获。正当蹲守陷入僵局时,7月19日出现了转机。当晚9时许,蹲守民警发现嫌疑人终于在市区一菜市场出现。确认无误后,民警将其抓获,并当场在其身上搜到29张百元假钞。

    民警发现,男子携带的假钞手感和外观非常逼真,水印、防伪线一应俱全,只是仔细折叠揉搓后,纸张不如真钱有韧性。

    经查,嫌疑男子姓张,现年56岁,河南省信阳市人。据其交代,他专门从老家购买假钞,来到亳州专挑菜市场摊贩,以购买水果、饮料等小商品将假钞进行“套现”。被抓之前,张某已在各菜市场使用了600元假钞。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路传岗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张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