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百日行动”正式拉响 集中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 合肥“百日行动”正式拉响 集中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8-06-22 15:1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有效改善市区道路通行环境,合肥市公安交警部门自6月20日起至9月底,将在市区全面开展市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合肥交警部门将在市区重点区域:市区主干道、快速路,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商业综合体、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2018年以来梳理的交通堵点乱点,各大队确定的严管路段进行重点违法整治。

    整治内容包括:

    1、大力整治机动车交通违法。开车使用手机、不使用安全带等5类机动车交通违法是目前我市易发、多发交通违法行为,按照网格化勤务要求,责任民警要通过不间断巡逻,加大管控力度,对于发现的5类突出违法,坚决做到发现起、处罚一起、教育一片,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尊重法律、遵守规则,让守法驾驶员感受到公平公正。

    2、系统治理非机动车交通乱象。按照网格化勤务工作要求,执勤期问要面对非机动车道来车方向站在停车线前适当位置,确保管控的非机动车道无越线停车、闯红灯行为,巡逻协警要加大巡逻密度,对于路段发现的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等行为律通过喊话方式纠正至交通违法行为消除。

    3、有效规范行人通行秩序。网格化责任民警要监督、指导文明劝导员配合路口执勤协警做好行人通行秩序管理,对于行人间红灯的,要通过喊话、吹哨等方式及时制止。对于路段发现的行人乱穿行易发点位,要合理安排勤务模式,在重点时段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劝阻乱穿行行为。

    4、全面发挥铁骑勤务效能。百日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将全面发挥铁骑警力作用,按照铁骑勤务及网格化勤务要求,负责一级岗、拥堵点、主干道、严管路的管控,保持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形成震慑。同时在做好重点路口、严管路段管理的同时,要将“铁骑”向支路、次路以及学校、医院门口延伸,加大对支次道路上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随意变道以及医院学校门前双排停放等行为的查处,切实延伸管控范围,形成全路网的有效覆盖、完善基础设施,规范道路通行。进一步完善基础交通设施,通过规范交通设施设置,调整信号配时等方式,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创造良好通行条件,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交通违法。

    5、强化科技支撑,提高管理水平。交警部门将要安排专人负责证据采集,通过手动抓拍违法停车、不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实现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全方位、全时段整治。(合交宣 记者 符秀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