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急:女子凌晨报警称遭遇绑架 怒:民警排查发现她在家睡觉
  • 急:女子凌晨报警称遭遇绑架 怒:民警排查发现她在家睡觉

    时间:2018-06-22 15:16: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6月6日凌晨,肥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一女子报警,对方称自己被人绑架。当警方赶到事发小区时,报警人却“失踪”了。几经周折,警方找到报警人另一个联系方式,结果发现对方竟然在家睡觉。近日,涉事女子袁某因谎报警情,被警方行政拘留。据了解,今年1月到5月,肥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119000余个报警电话,但其中8万多个是非警务类报警电话,大量无效报警占用了110报警平台宝贵时间。

    凌晨报警求助,她声称被绑架

    “民警是在6月6日凌晨1点44分接到报警电话,当时打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她在电话中称自己被人绑架了。”肥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位民警介绍,报警女子自称是赵某,绑架她的人就在身边。由于绑架是比较严重的警情,指挥中心通知辖区派出所和路面巡控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

    “报警人所描述的小区,离我们店埠派出所不算远。多位民警赶到小区,但没有发现受害人。”店埠派出所副所长张登纯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赶到现场后,民警多次拨打报警人电话,起初对方手机无人接听,之后对方手机关机了。

    张登纯说,因为联系不上报警人,民警便在周围走访,同时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报警人找不到,民警连夜调查

    报警人手机关机,难道被控制住了?由于迟迟联系不上报警人,民警一直在现场进行走访调查,之后通过联系物业人员,民警发现报警人的报警信息与事实有出入。

    “根据接警记录,报警人称自己在小区27栋,但小区事实上没有27栋。”张登纯副所长对记者说。

    因涉及绑架,民警丝毫不敢怠慢。据了解,由于民警始终无法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现场调查范围不断扩大。“对周边小区和街道我们也进行了排查,一直忙到天亮,但都没能找到有价值的信息。”酒后谎报警情,她被行政拘留

    6月6日上午,民警通过多种途径查找到报警人的另一个联系方式,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了过去。电话接通了,此电话为报警女子的母亲所有。接警员把警情向对方进行了通报,其称尽快联系孩子确认情况。

    “当天上午8点多,民警终于上门找到了报警女子。到她家中后,这名女子正在房间内睡觉。”店埠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经过现场核实确认,报警女子并不叫赵某,而是叫袁某,因在6月5日晚与朋友一起喝酒,她在喝醉之后拨打了报警电话,且谎报了警情。

    “这么多民警忙了一宿,最终却发现是报警人报假警。”肥东县公安局一名民警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肥东警方对袁某作出了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

    (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魏鑫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