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严查!开车打手机 行人闯红灯
  • 严查!开车打手机 行人闯红灯

    时间:2018-06-22 15:1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开车打电话是不少驾驶员的陋习,今后可得注意了。昨天,记者从合肥交警获悉,自6月20日起至9月底,将在市区全面开展市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严查开车打手机等违法行为

    6月20日,合肥交警部门发布消息称,即日起到9月底,合肥交警将严查突出违法行为,重点区域为市区主干道、快速路,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商业综合体、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2018年以来梳理的交通堵点乱点,各交警大队确定的严管路段。

    就机动车而言,开车使用手机、不使用安全带、机动车乱鸣笛(一环以内)、随意掉头变道、违法停车5类市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在非机动车方面,严查越线停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4类交通违法行为;还将严查行人闯红灯、乱穿行2类交通违法行为。

    安排专人采集违法行为证据

    合肥交警相关人士介绍说,开车使用手机、不使用安全带等5类机动车交通违法是目前合肥市易发、多发交通违法行为,按照网格化勤务要求,责任民警要通过不间断巡逻,加大管控力度。

    针对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合肥交警表示将通过喊话、吹哨等方式及时制止。对于路段发现的行人乱穿行易发点位,在重点时段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劝阻乱穿行行为。

    交警部门表示,即日起至7月1日,交警部门对以上交通违法行为主要以批评教育为主,如果交通参与者拒不改正,交警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依法给予处罚。7月1日后,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

    此外,交警部门将要安排专人负责证据采集,通过手动抓拍违法停车、不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实现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全方位、全时段整治。(晨报记者陈家静通讯员合交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