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燃气集团提醒:注意安全用气,谨防推销骗局
  • 合肥燃气集团提醒:注意安全用气,谨防推销骗局

    时间:2018-06-22 15:15: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进入高温夏季,广大用户在使用空调过程中往往将门窗关闭,一旦出现燃气泄漏,易发生燃气事故,合肥燃气集团提醒广大用户,请注意安全用气。此外,今年以来,全市频频出现可疑人员借入户开展燃气安全检查为由推销报警器、有偿更换软管等现象,合肥燃气集团提醒广大用户,请注意仔细辨别,谨防“推销”骗局。

    夏季安全用气,请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注意“一开三关”,即打开厨房窗户,用后关闭灶具阀门、关闭灶前阀、关好厨房门。二是使用过程中,人不要远离,以免沸汤溢出扑灭火焰,造成燃气泄漏;长时间外出,请关闭表前阀门。三是使用燃气专用胶管或不锈钢波纹管,如胶管出现龟裂或缺乏弹性现象,应及时联系燃气集团工作人员予以更换。四是不要在安装有燃气设施的房间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住人、使用明火。五是经常做好自检工作,注意燃气设施附近是否有浓重臭味,在燃气管道设施和燃气灶具等各个部位涂抹泡沫,仔细观察是否有气泡产生。六是遇有燃气泄漏,请立即关闭燃气器具开关、关表前阀,勿动电器,打开门窗,离开漏气场所,阻止无关人员靠近,并及时拨打燃气集团蓝焰热线(65133333)。

    此外,在辨别“推销”骗局方面,广大用户应注意:合肥燃气集团开展入户安全检查及燃气志愿服务时,会提前张贴通知,并和物业沟通;工作人员统一着蓝色工装并佩带工作证上门服务,只收取物价部门核准的材料费并开具正规发票,不推销任何产品。如用户对上门人员身份和服务产生疑问,可拨打合肥燃气集团蓝焰热线65133333进行确认核实。(张世伟杨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