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黄山区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 黄山区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时间:2018-04-17 15:35: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日报报道, 今年来,黄山区抢抓有利时机,铆足干劲、精准发力,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浦溪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作为全市重点河道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7.88亿元,全长7.2公里。当前业主单位正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多河段同步施工,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全线工程基本结束。笔者看到,目前正在施工的4.4公里被划分为多个作业面,上半段进行河岸两侧园建景观打造,中断作业面上,两岸的挖掘机来来往往,正在平整土地,而在下半段工人们正在浇筑桥梁液压坝基座,建设场面十分火热。该工程从2016年年底开工以来,河道清淤、岸线两侧土石方工程基本完成,河道护岸工程已完成近4公里。同时,配套建设区域内绿化景观工程,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打造城区旅游新业态。据浦溪河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生产经理常永兴介绍,浦溪河两岸规划了湿地科普区、滨江风尚休闲区、城市展示区以及城市庆典区四个区域,最终将形成高效、复合的城市型休闲度假产业聚集区。最重要的是,建成后,河流的防洪能力提高到20年一遇标准。

    “轰隆隆……”隔着很远便能听到挖掘机作业的声音,在一水厂迁建工程施工现场,数余台挖掘机、装载车忙个不停。(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目前,净水厂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施工,厂区内新建折板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清水池、反冲洗泵房、配电间及综合楼等建、构筑物,呈阶梯型布置。最上方的折板平流池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进入工艺安装环节;中间的两座清水池正在进行池体钢筋绑扎,下一步组织开挖上方的V型虑池。下方的综合楼目前已经施工至三层楼面,预计4月底封顶。与此同时,一水厂迁建工程取水工程和输水工程也进展较快,取水浮坞泵船主体结构拼装完成,输水管网9.8公里已经完成9.6公里。据了解,一水厂迁建工程总投资1.35亿元,近期建成供水规模为3万吨/天,主要服务于城区及周边乡镇供水。

    今年以来,黄山区以“发展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四督四保”“五项机制”要求,加快东黄山国际小镇、北黄山生态旅游小镇等一批重点城乡建设项目。目前新开工和续建城乡建设项目34个,投资总额也从58.7亿元增加到96.2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的项目达12个,比上年增加1个。(姚凤婷 胡晓发 余来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