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黄山屯溪区强力推进工业招商
  • 黄山屯溪区强力推进工业招商

    时间:2018-04-17 15:35: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日报报道, 今年来,屯溪区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机械电子和绿色食品作为重点产业集群主攻方向,积极引进绿色、低碳、高端项目,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协调发展。

    “厂房的结构和规模非常符合我们的需要,租下就能用,缩短了投资生产周期。目前已经开始试生产……”近日,笔者来到九龙低碳经济园区众创基地,只见黄山屯达数控机床的车间内一派忙碌。难以想象这家致力于机床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是今年年初新招商引资的工业项目,从招商落地到实现投产仅用了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

    项目的快速落地得益于该区规划建设的众创基地。据悉,众创基地总投资5亿元以上,以服务小微企业创业、生产为主,集孵化、加速、创业、配套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旨在为创新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目前,众创基地一期主体工程完工,10家企业先后入驻。

    与此同时,该区把低效企业腾退作为园区发展的首要任务,全面摸排停产、半停产企业,坚持法治思维,释法明理、情感融化相结合,按照“一企一案”和应退尽退的要求,加快园区停产企业劝退,同步引进新的成长性好的工业项目。今年该园区力争劝退企业10家,盘活用地300亩以上。

    有了平台和土地,如何吸引企业,留住企业是关键。“一方面,要拼服务,让投资者安心、顺心、放心,另一方面也不能‘饥不择食’,捡到篮里都是菜。”基于这样的清醒认识,今年屯溪区继续推进园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常态化推进机制,建成炎培学校九龙实训基地,推进就业服务进园区,缓解企业用工难题;积极对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并抓好落实,想方设法为企业发展助力、减负。

    截至目前,屯溪区新引进工业项目4个,总投资2.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个。眼下,该区正落实专人对接东晶电子谐振器、双桦汽车零部件等一批已签约项目;继续盯紧墨器厂等一批在谈项目,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路向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