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尝鲜当时 安全勿忘
  • 尝鲜当时 安全勿忘

    时间:2018-03-14 15:59: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马兰头7元一斤,荠菜8元一斤,香椿芽50元一斤……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各种春季时令野菜也陆续上市,让不少喜欢尝鲜的市民一饱口福。一些市民还趁着午后阳光,纷纷走上田间地头自行采摘。不过对此,医生提醒,春季尝鲜正当时,舌尖安全勿忽视。

    长期采草药为患者治病的医生吴贤锋表示,春季确实是挖野菜进食的好时节,除了荠菜、马兰头等野菜外,鱼腥草、蒲公英、茵陈等都是药食同源的野菜,适量食用,可健康身体也可以预防疾病。不过,采摘野菜时,也要注意安全,应采摘一些熟悉常见的野菜,对于不熟悉、未见过的野菜不要轻易采摘不要随意食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户外采摘野菜过程中,如果看到有野生蘑菇,建议大家不要采,防止中毒事件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