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新春走基层】惠民公交畅城乡
  • 【新春走基层】惠民公交畅城乡

    时间:2018-02-20 18:09:41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2月12日一大早,泗县东关换乘中心就热闹起来。记者看到,50辆绿白相间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一字排开,整装待发。 8时20分,公交车陆续缓缓驶出,标志着泗县城市惠民公交正式开通运营。

    在离起点站不远处的一处公交站牌,泗县开发区大刘村村民刘明帮正在候车,他成为泗县惠民公交的首位乘客。“今天进城置办年货,出门没多远就坐上惠民公交车,正赶上这几天全免费。”老刘轻快地上了车,满脸笑容地说:“俺看了一下运营时间,公交车早上6点就上路,每15分钟一班,以后出门办事真是太方便了。 ”

    “这5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都采用了国内较为先进的配置。 ”泗县公交公司3号线班长刘志远告诉记者,车辆全部配备语音报站器、爱心桌椅、空调、行车记录仪、北斗定位以及智能调度装置。为满足不同乘客的需求,车辆还配有自动投币箱、支付宝、微信以及银联卡“闪付”支付设备。 “才一年没回家,没想到家乡变化这么大!道路变宽阔了,公交服务也跟上了大城市的步伐! ”从苏州返乡过年的90后女孩彭荷秀感慨不已。

    2017年8月,泗县被安徽省交通厅评审为第一批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创建示范县。2017年10月,泗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工作全面启动,当年便投资5478万元,购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50辆,建成东关换乘站一处、充电桩27台,开通线路4条,设置站点142处。泗县城区惠民公交一共设置9条班线,目前已开通4条,2018年6月30日前将全线开通。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在泗县公共公交发展有限公司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前来办理乘车IC卡的群众络绎不绝。 “城市公交严格执行低票价以及老年人、学生、伤残军人(警察)等的乘车优惠减免政策。 ”工作人员向昊说,刚刚过去的两个小时,服务大厅已办理市民公交IC卡200余张。(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袁浩)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