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新春走基层】“百家宴”共叙乡情
  • 【新春走基层】“百家宴”共叙乡情

    时间:2018-02-20 18:09:41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2月10日上午10时许,广德县杨滩镇燎琳村梧溪村民组的休闲广场非常热闹,两百多位村民和慕名前来的外地客人兴高采烈,共同迎接着一年一度的集体“年夜饭”活动。

    随着休闲广场的20多张大圆桌整齐排开,“年夜饭”系列活动陆续开始。

    “全村人一起吃年饭,这是第四年,一年比一年热闹,大家聚在一起交流感情,展望未来,别提多高兴了。 ”梧溪村民组组长杨家明一直在忙前忙后。

    梧溪村民组山环水绕,生态环境十分优越,2017年跻身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行列,经过多年水电路和环境卫生的全面整治,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2015年春节,村民组第一次提出集体吃年夜饭的动议,100多户人家纷纷赞同。当时每户提供三四道菜,三四户自愿围成一桌,百菜百味,老幼同喜。

    “吉时到!放炮啦! ”上午11时,随着燎琳村支委委员赵闰年的一声吆喝,爆竹响起,龙灯舞起。另一边,镇里选送的《梦里水乡》舞蹈节目闪亮登场,7名身着鲜艳服装的女孩袅婷而来。

    “上菜啦! ”赵闰年的又一声吆喝,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大伙有的整理座椅,有的帮忙撤下书法家刚写好的对联,村民们纷纷各自回家端菜……

    “今年比往年活动更丰富,更加体现了年夜饭的互动性和民俗味。 ”燎琳村党总支书记赵昌玲告诉记者,今年他们特地请来了县里的书法家、摄影家过来送“文化年货”,镇里的相关部门也积极参与。据杨滩镇人大主席邹钟强介绍,今年的“年夜饭”现场来了很多外地朋友,都是当地村民自发邀请的。下一步,他们将立足集体“年夜饭”活动载体,精心打造独特的乡村游、民俗游产品,把这里的绿水青山变成村民致富的金山银山。(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孔甜)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专题】2018“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