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长城敌楼角楼将安装避雷装置 项目投资790多万
  • 长城敌楼角楼将安装避雷装置 项目投资790多万

    时间:2017-11-24 16:18:4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从蓟州区有关部门获悉:为了科学应对雷电天气,确保长城和游客安全,蓟州区文物局和黄崖关长城风景区已经确定将在敌楼、角楼安装先进的避雷装置,该项目总投资790多万元。

      据黄崖关长城风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黄崖关长城由于历史原因防雷设施比较落后,而长城周边树木较多,一旦遭受雷击,对长城本体非常容易造成损坏。近年来,由于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雷电等强对流极端天气时有发生,因此迫切需要在长城敌楼、角楼上加装防雷电装置。

      按照实施方案,黄崖关长城安装避雷装置的区域包括:1―6号敌楼、8―17号敌楼、前干涧1号敌楼、黄崖关长城角楼、凤凰楼。安装的位置是敌楼、角楼的正脊、侧脊等容易遭受雷电电击的部位。按照实施方案,在明年雷电天气到来之前,黄崖关长城避雷针将有望安装完毕。(“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