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巴新画家赠油画 感谢天津建设者
  • 巴新画家赠油画 感谢天津建设者

    时间:2021-04-16 19:37:20  来源: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中交一航局一公司巴布亚新几内亚项目部收到了两幅油画,画中是一对被巴布亚新几内亚人称作国鸟的天堂鸟,雄鸟展开硕大艳丽的翅膀,振翅欲飞,雌鸟站在枝头望向天空,姿态祥和美丽。项目部工会主席闫嘉彬带着为何送画的疑惑,于近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钦布大学门口与油画作者艾欧奋斯·卡瓦吉见了面。

    一番询问后得知,卡瓦吉,今年57岁,是巴布亚新几内亚钦布省有名的画家。这些年来,卡瓦吉作为旅行画家,足迹遍及英国、日本、德国、波兰等17个国家。当问到送画初衷时,卡瓦吉激动地说:“天堂鸟寓意吉祥,一雄一雌是祝愿中国建设者在天堂鸟的国度能够开花结果,修建更多的工程。你们不远万里来到我们国家,帮助我们修建这么好的公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卡瓦吉所说的公路,就是项目部施工的巴布亚新几内亚钦布省57公里高地公路升级改造项目。这是项目部从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工程部承担的第三项工程。自2019年2月开工以来,项目部不仅在工程三个标段中率先实现主体开工,获得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工程部多次表扬,疫情期间还为钦布省医院、卫生局、沿线小学送去防疫及生活物资,被钦布省卫生局称为“一次非常及时的捐赠”。

    如今,原本坎坷不平、雨后更是泥泞不堪的道路,早已变为一片坦途,同时还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卡瓦吉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他选择绘画天堂鸟作为礼物,也是因为在他心中,这条路就是中国人民送给巴布亚新几内亚人民的珍贵礼物。“谢谢你,这两幅画也是我们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闫嘉彬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