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货车追尾“面目皆非” 司机被困生命垂危 消防紧急救援20分钟 成功救出被困司机
  • 货车追尾“面目皆非” 司机被困生命垂危 消防紧急救援20分钟 成功救出被困司机

    时间:2021-04-12 21:07:0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常健 通讯员 鞠经政

    图片由高新消防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4月10日18时11分许,本市高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滨海新区高新一路与康泰大道交口处,一辆货车与前车追尾,货车头部已经“面目皆非”,司机被困车内,生命垂危。接到报警求助后,高新区神舟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部机车,12名指战员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同行车队人员了解到,卡车在行驶至路口时由于速度太快,前方车辆遇车减速,被困司机没能反应过来与前车追尾。剧烈的碰撞使后面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室中控台几乎被撞到了车座上。司机则被卡在方向盘与座位中间,头部血流不止且呼吸急促。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当机立断,先将车门破拆开,然后利用液压顶杆将司机被卡部位撑开,为被困人员营造喘息的空间,然后对其他变形部位逐一破拆。经过20分钟紧张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由在场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高新消防在此提醒司机朋友: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