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商场超市有序开放不限流 顾客要科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 商场超市有序开放不限流 顾客要科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时间:2021-04-07 19:51:52  来源: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在20日举行的第158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宏介绍了商场超市有序开放不限流的相关举措。

    据李宏介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气温逐渐回暖、经济逐步复苏,赴商场购物和休闲的顾客日益增多,重点商业场所容易出现人员密集现象,在不采取限流措施情况下,提醒有关方面适度做好卫生防护。

    商业主体要落实主体责任,商场(购物中心)、大型连锁超市、便利店企业以及餐饮等商业企业,要继续保持卫生防控意识,严格落实环境消毒、通风、卫生安全检查工作。提倡通过自助购物、自助点餐、非接触扫码付费等方式减少人员接触。

    加强员工健康管理。特殊岗位的工作人员应加强个人的卫生防护,从事冷链食品装卸和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要按照有关部门规定,强化防护措施的落实。同时要根据疫情情况,完善特种情况的处置预案并加强演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大力发展经济。

    顾客要形成卫生防护意识,在购物和休闲时,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并保持适度社交距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