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推进天津文旅市场有序恢复开放 接待人数比例不再统一限制
  • 推进天津文旅市场有序恢复开放 接待人数比例不再统一限制

    时间:2021-04-07 19:51:52  来源: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在20日举行的第158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刘桂明表示,即日起,本市在疫情低风险地区,对旅游景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游客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测温和验码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执行,推进全市文旅市场有序恢复开放。

    刘桂明说,坚持常态防控,慎终如始抓好旅游景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科学防控,所在区域发生本土疫情、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和应急响应级别作出调整的,应当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科学动态调整剧院等场所防控策略和措施。坚持精准防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原则上不对全辖区、全行业实行“一刀切”。

    落实开放管理要求,推进文旅市场有序恢复。疫情低风险地区,对旅游景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在合理确定接待人数的基础上,对接待消费者、游客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落实。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门票实名制预约购票,做到可查询可追踪。防止人员聚集,优化游览环境。旅游景区应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安排游客入园,避免瞬时拥堵。

    举办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同公安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根据我市疫情防控要求,适当控制人数规模。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所在区域发生本土疫情的,根据具体情况严格控制或暂停演出活动。

    此外,要落细防控措施,各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旅游景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提醒消费者、游客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企业要严格落实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