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2.0发布 跨学科培养跨学院联聘
  • 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2.0发布 跨学科培养跨学院联聘

    时间:2020-07-04 18:44:51  来源:今晚报  作者:李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2.0昨日发布。

    据介绍,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2.0将建设开放型多学科培养平台,探索新工科未来学院建设新模式,推动校各级各类育人平台之间的跨学科密切合作。方案还将探索导师组制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学术指导、学业督导、创业辅导、心理疏导,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在师资方面,建立跨学院联聘制度,以课程要求为依据实施教师聘任,以专业建设水平为标准聘任企业人员参与课程建设。

    天大将一体化设计人才培养过程,形成教学制度、教学资源、教学平台贯通协同的全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以项目为链条的课程体系,开展灵活多样的项目式学习,全方位培养学生进行创造性设计、开发创造性解决方案的能力和团队合作、项目管理能力和领导力。实施本研贯通人才培养模式,为学习能力强、研究能力突出的学生开通发展快车道。

    天大还将持续优化新工科教育系统环境,加强新工科教育理论研究与创新,打造适应新工科人才培养的硬件环境,升级适应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的智慧教室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建设适合于团队式学习、研讨式学习的小班化教室,拓展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空间,形成学习、研讨、研究、创业的一体化培养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