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海河医院战“疫”的一个“枢纽”
  • 海河医院战“疫”的一个“枢纽”

    时间:2020-03-09 22:34:0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57岁的海河医院医务科科长黄淑萍,已经连续奋战多日。将上级指示精神及时传达给红区一线医护和技术人员,对一线工作进行细致部署和谋划,她是医院战“疫”的“枢纽”之一。

    在海河医院收治第一位确诊患者之前,黄淑萍带领医务科就开始梳理医护和技术人员的结构、专业技能、救治能力,做好力量配备。作为“战备医院”,海河医院要全员参战,因此梳理的工作量很大。黄淑萍和医务科的同事们每天很早来到医院,晚上10时多才回家,经常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有时夜间还要在医院留守。

    疫情发生后,医务科下设了数据分析组、病案管理组、培训管理督导组等小组。这几个小组的工作十分庞杂,黄淑萍要带领同事们每天多次上报统计数据,还要做好500多名医护和技术人员的有序轮换和技术调配。同时,她还要带领同事与专家组对接沟通,对其他医院进驻海河医院医疗队的人员进行培训等。

    在海河医院相关区域改造过程中,黄淑萍和同事们一起,细致安排,不放过每一个细节,顺利将200多名疫情发生前就在这里住院做透析的患者安全转移到其他医院,其中一天就转移了近百名患者。

    这些天,按照海河医院安排,黄淑萍又投入到慰问红区一线人员家属的工作之中。她带领同事,挨个了解一线人员的家庭情况,并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一些家属身体不适,她带领同事为他们看病、买药,让一线人员的家属非常感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