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体验舌尖上的进博会:不出展馆“一站式打卡”全球美食
  • 体验舌尖上的进博会:不出展馆“一站式打卡”全球美食

    时间:2019-11-09 17:49:3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胡萌伟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天津北方网讯:“逛、吃,逛、吃……”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不是梦想。除了高科技、网红展品和智慧生活外,进博会还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味。新时代,除了共享未来,也要共享美食。

    西班牙阿拉贡大区最大的圣瓦莱罗酒庄有75年历史。进博会上,该酒庄除带来看家产品外,更带来了75周年限量纪念版红葡萄酒。进口商赵先生表示,这款名叫“500手”的红葡萄酒只生产2万瓶,中国市场获得近2000瓶的限额。“这款酒是用歌海娜葡萄酿造的,有回甘口感,中国消费者会喜欢。”

    速食食品是年轻人的“心头好”。韩国希杰集团将韩汤、韩面、炒年糕甚至米饭都做成了速食食品,只需用微波炉加热,就是一份精致的韩国料理。该展位还带来了速冻韩式饺子,令不少观众驻足。工作人员一边煎着相当于中国水饺两三倍大的韩式饺子,一边不忘向记者介绍:“这饺子煎、炸、蒸、煮都可以,不用解冻,可以直接烹饪。”

    正说着,饺子熟了,试吃时间到了,白菜猪肉、菌菇三鲜、韩式泡菜……观众直呼过瘾。

    比起各个单独的食品品牌展位,德国超市麦德龙的展位才叫丰富多彩,让人眼花缭乱。“去年的进博会,麦德龙带来了90多款食品,今年带来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200余款食品!”工作人员陈女士自豪地表示。

    “这是法国的冷鲜牛肉,来自法国纯种夏洛莱牛,冷鲜原切,原装原包进口,一会儿大厨会现场煎制;这是来自南太平洋无污染海域的冷鲜黄鳍金枪鱼,一条有29公斤重,下午3点,展台会做一个现场的分割讲解演示,刺身供大家品尝;这是来自意大利的水牛芝士,是和硬质奶酪完全不同的新鲜奶酪,保质期只有21天,特别适合切个番茄,直接夹在里面吃……”陈女士的介绍一气呵成,完全停不下来。观众看得垂涎欲滴,只恨各种试吃活动都要排长队。“这儿还有我们超市自有品牌的咖啡胶囊,今年最新引进到中国,现在就可以试饮。”陈女士指着展台上的吧台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进博会上,榴莲成了名副其实的“水果之王”。原来,中国海关今年5月30日发布公告称,马来西亚可以将冷冻的带壳全榴莲出口到中国。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可以品尝到久负盛名的马来西亚“猫山王”带壳榴莲。而此前,马来西亚仅限冷冻榴莲果肉可进入中国。“泰国榴莲大多七分熟时就采摘,但‘猫山王’是瓜熟蒂落,一般凌晨3点掉落,7点工人去取,然后在1个小时内速冻,最大限度地保留口感和鲜度……”一名马来西亚榴莲进口商说。

    新西兰的奇异果汁、菲律宾的沙丁鱼罐头、赞比亚的蜂蜜……展馆内,美味飘香。(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