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四青年为追时髦偷摩托 滨海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 四青年为追时髦偷摩托 滨海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时间:2019-10-19 18:38:5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将他人摩托车占为己有,身边的几个朋友因为觉得骑摩托“拉风”,竟然纷纷加入其中。日前,滨海新区公安局胡家园派出所将四名涉嫌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9月28日,胡家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小区楼道内的2辆摩托车被盗,价值人民币17000余元。报警群众告诉民警,摩托车刚刚购置,还未上牌上路。接到报警后,胡家园派出所立即赶赴案发现场。民警对案发地视频进行了调取、追踪,并未发现摩托车被盗或进出画面。有一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一名20岁上下年轻男子在看到电梯内的监控视频后,有意低头且与其同行的另两名男子行迹十分可疑。另据事主描述,自己平时是一摩托车爱好者,家中还有其他车辆,嫌疑人有可能会再次作案。

    结合以上情况,办案民警在加紧对三名可疑人员排查的同时,对案发小区进行重点蹲守,力争抓获现行。另外,通过进一步调取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这三名男子曾推着两辆摩托车进入电梯,并前往地下车库。29日上午,两名男子骑行摩托车从小区离开。经事主辨认,这正是被盗的两辆摩托车。10月1日晚上,派出所值班民警按照所领导的部署深入到了辖区各点位开展蹲守巡逻工作。四个犯罪嫌疑人被巡控民警一网打尽。

    原来,犯罪嫌疑人韩某辍学后混迹在社会。因为工作地点距离家较远行动不便,竟打起了盗窃摩托车的主意。胡某、吕某、霍某等三人均为韩某的玩伴,在得知“大哥”韩某即将有属于自己的摩托车后,为了追求时髦,三人竟然也纷纷加入盗窃行列当中。9月27日晚上,韩某、胡某、吕某三人选好作案目标后便利用事先准备好的打火机、断线钳子和扳手开始实施作案。得手后,三人为避免被发现暂时将两辆摩托放在地下车库。四人相约于10月1号晚上再次作案,不料被发现。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