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高科技手段精准布控 7辆套牌劳斯莱斯被抓现行
  • 高科技手段精准布控 7辆套牌劳斯莱斯被抓现行

    时间:2019-10-19 18:38:5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 正在天津路面上行驶着的车,竟同时出现在千里之外吉林长春的街头。同一车型、同一颜色、同一号牌的车辆,明明正在塘沽地库里停着,却被车主朋友发现正在河北区道路上行驶。近日,本市公安交管部门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连续精准布控查获7辆“涉牌”违法的劳斯莱斯豪车。违法驾驶人以几十万元的超低价格购买非法入境车辆,为跑婚庆“合法”上路,便打起了涉牌违法的歪主意。

    缉查布控预警号牌“有鬼”

    9月28日,公安交管部门接市民举报,称红桥区某星级酒店门前有辆劳斯莱斯“涉牌”违法,随即调派附近警力前往调查。在该酒店附近道路上,交警发现了一辆灰色牌照号为“津MGR3XX”的劳斯莱斯车。经查询,系统中该号牌登记车辆相关信息与现场实际车辆不符,该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或“使用伪造号牌”。

    交警将该车扣留进一步调查,这辆“津MGR3XX”车竟是“三胞胎”,该号牌有时竟然同时出现在三处不同的地点,但车辆的车型、外观、颜色基本一模一样。公安交管部门随之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布控迅速查获了第二辆“涉牌车”。

    9月29日,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显示一辆正在西青区某公路行驶的“吉BGT2XX”号劳斯莱斯车情况异常,该车竟同时出现在了吉林省长春市街头。发现“套牌”嫌疑后公安交管部门迅速布控。20分钟后,“李鬼”车被布控警力查获。

    市民举报车未动“牌儿”远行

    当天下午14时,公安交管部门接到塘沽市民张先生报警,“津HYA9XX号车一直在地库里停着,但现在金钢桥附近竟有辆同号的车。”询问中交警得知是这一“套牌”车被张先生的朋友“抓现行”。随后,经过“大数据”分析研判,确认了张先生举报的车辆确实“涉牌”,很快,沿途执勤交警将嫌疑车辆查获。

    路遇检查驾驶人心虚露端倪

    10月3日,津蓟高速公路九园收费站口,执勤交警正对过往车辆开展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京NR5XX8的黑色劳斯莱斯牌小客车行驶状态异常,看到交警后故意躲避检查。交警判断该车可能存在问题便将该车拦截住,驾驶人史某表示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行车证。交警发现该车发动机号等与系统中该号牌登记车辆信息不符,是一辆“套牌”车,随即依法扣留了车辆。

    贪便宜买来路不正车“涉牌”

    公安交管部门介绍,连日来,通过市民举报、“大数据”碰撞,并借助缉查布控系统精准研判布控,连续查获了7辆“涉牌”违法劳斯莱斯。劳斯莱斯车型原本价值数百万甚至千万元,但上述7辆车车主却是以几十万元超低价格购入。车辆悬挂号牌正在进一步鉴定当中,若经鉴定号牌并非伪造,上述驾驶人将因实施“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违法行为,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处罚;若号牌系伪造,则上述驾驶人将因实施“使用伪造号牌”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车辆来源等也在进一步调查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