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冒用父亲账号租车 天津一少年无证驾驶共享汽车
  • 冒用父亲账号租车 天津一少年无证驾驶共享汽车

    时间:2019-10-15 19:25:0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青少年在交通出行中的防控危险行为能力较弱,一些家长疏于管理,很容易让孩子成为“马路杀手”。近日,滨海新区一名17岁少年使用父亲的租车用户账号,无证驾驶共享汽车上路,被交警依法查处,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近日,滨海新区交警上海道大队正联合多警种开展夜检行动。交警拦截检查一辆行驶状态异常的小型新能源共享汽车后,发现驾驶该车的17岁少年无法出示驾驶证。

    随后,交警将少年的父亲杨先生传唤至上海道大队了解情况。从交警口中得知还在上高中的儿子竟然上路开车后,杨先生非常吃惊,这才想到查看自己在手机中安装的租车软件。交警通过向杨某及小杨核实情况确认,小杨此前无意间获得了父亲手机中租车软件的注册账号和密码,事发当晚其通过在自己的手机中登录该账号,成功租赁到一辆共享汽车,并邀请同学上路兜风,行驶途中被交警查获。

    面对交警的询问,小杨承认自己从未系统学习过机动车驾驶技术,开起车来很紧张,被查处后还有些后怕。杨某表示,儿子违法,自己有教育和管理责任,同时对交警表示感谢。最终,交警上海道大队依法对小杨作出了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