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时间:2019-09-18 18:28:05  来源:今晚报  作者:岳珊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天津北方网讯: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前日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解读了颠覆性改变传统网络安全的技术――拟态防御,并阐述了网络安全的发展现状等问题。

    “网络安全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随着信息化进程的加快,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邬江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必须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我国才能成为网络安全强国。

    “总书记用朴实的语言揭示了网络安全的最大驱动力是人民。每个人都是安全的一份子,遭到安全威胁要警惕。社会应该宣传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百姓在享受信息技术优势的同时,还应遵守信息社会规则。”邬江兴说。

    对于如今我国网络安全急需解决的问题,他认为,传统的安全技术已经不足以解决,需要创新突破。此外,还应重视培养人才,并发展安全可信的信息技术产业。“目前,我国在网络安全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其中,拟态防御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这一全球独创的技术对现有的黑客攻击理论具有革命性、颠覆性,依靠构造技术解决构造本身的问题,彻底改变了网络空间易攻难守的困局。”邬江兴介绍,该技术目前已经可以大规模投入应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