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4所大学获评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 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以德为先”
  • 4所大学获评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 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以德为先”

    时间:2019-09-18 18:28:05  来源: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天津北方网讯:从正在本市举行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获悉,华中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4所高校获评全国第二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

    昨天,在主办单位组织的网络安全学院院长专场记者会上,上述4所大学网络安全学院院长在探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时,纷纷表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应“以德为先”。“学校教育除了要让学生有更高的眼界,快速成长为网络安全领域的国家一流人才,也要让学生有‘底线’,这个‘底线’就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中科院院士、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王小云表示。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陶小峰说:“对于在网络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年青一代学生,养成守法意识非常重要。给网络安全学院的学生设置法律课就是明确底线。”“能力是绝对值,品德是正负号。”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邵新宇认为,如果网络安全从业者的能力很强但品德不佳,会对国家和社会安全造成伤害。人才培养,尤其是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价值观的引导尤为重要。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学院院长谷大武说:“要让大学生对网络安全这个特殊的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对服务社会有正确的认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