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交警大数据研判 30分钟查获一变造车牌车辆
  • 天津交警大数据研判 30分钟查获一变造车牌车辆

    时间:2019-09-14 20:46:30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侯砚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公安交管部门成功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辅以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固定违法详情,成功锁定并在半小时内查获一辆使用变造号牌的违法车辆。

    近日,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接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称,一辆牌照为鲁H9×××D的别克牌小轿车存在涉牌违法嫌疑,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境内存在电子警察抓拍记录。掌握情况后,民警立即对该车辆一个月以来的电子警察抓拍记录进行逐帧比对,并辅以大数据分析研判等交管高科技手段对车辆的真实号牌信息进行核查。经查,民警发现另一辆鲁H6×××D的别克牌小轿车与该车辆存在多处关联,并进一步比对确认了该车辆驾驶人系将车辆号牌第二位字母频繁变造为“9”和“6”上路行驶的违法事实。

    9月10日上午,公安交管部门将该违法详情推送至滨海新区交警支队,并于半小时后的上午10时许在滨海新区河北路时代大厦门前成功将该车辆及驾驶人查获。经查,该车辆的真实号牌为鲁HH×××D。驾驶人表示自己为了躲避电子摄录处罚,才想到了变造号牌的主意。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已依法将该车辆予以扣留,并对驾驶人“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