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网友谎称能“捞人”诈骗12万 河东公安赴河南将其抓获
  • 网友谎称能“捞人”诈骗12万 河东公安赴河南将其抓获

    时间:2019-09-14 20:46:3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一女子为还清债款,自称能疏通关系帮忙“捞人”,诈骗网友家人12万余元。公安河东分局警方日前远赴河南省将嫌疑女子抓获归案。

    日前,市民杨某通过手机游戏结识了一位名叫“苏可人”的女网友,几次聊天过后二人变得熟悉起来,“苏可人”还向杨某出示过其伪造的“身份证”,得到了杨某信任。之后,杨某因涉嫌犯罪被天津市某公安分局抓获关押在某区看守所,杨某委托“苏可人”照顾其家人。得知这一消息后,“苏可人”立即电话联系到杨某的女友杨女士和杨某的母亲,谎称她“有关系”,可以将杨某从看守所里“捞出来”,但需要一些钱财来打点关系。杨女士和杨母信以为真,陆续共36次向“苏可人”转账共计15.3万余元。发现被骗后,杨女士通过电话要求“苏可人”退还钱款,她便退还了3.2万余元,其余钱款始终未归还。见“苏可人”始终不归还剩余钱款,杨女士于近日来到公安河东分局中山门派出所报案。

    接报案后,公安河东分局立即抽调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网安支队和中山门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经工作,民警发现“苏可人”的收款账户显示姓名为王某,目前其正在河南省新乡市。获取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奔赴新乡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民警调取“苏可人”取款时ATM机附近的监控视频,经仔细甄别,确定取款人正是嫌疑人王某,便对其实施抓捕。2019年9月6日,民警果断出击,在新乡市卫滨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于9月7日押解回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为还清债款,谎称可以将杨某从看守所内“捞出来”,诈骗杨某家人12万余元并全部挥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其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