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首例技术调查官参加专利案件庭审
  • 天津市首例技术调查官参加专利案件庭审

    时间:2019-06-04 18:13:1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李倩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公开审理一起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案,技术调查官参加庭审。这是本市首例技术调查官参加庭审的案件,标志着本市法院知识产权案件技术事实查明进入全新阶段。

    原告公司诉称,被告某公司及宋某制造、销售、许诺销售涉案专利“一种高压水旋转喷头”的产品,故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销毁侵权设备、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庭审中,技术调查官对原被告主张的事实及提交的证据进行询问。休庭后,技术调查官围绕双方争议的技术事实焦点做了详尽说明。

    据了解,技术调查官作为审判辅助人员参加审判活动,是三中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签订《知识产权工作合作框架协议》的合作内容。三中院在全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领域率先引入技术调查官制度,为法院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精准认定技术事实、提高审判质效奠定了坚实基础。(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