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 天津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时间:2019-04-17 17:27:2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吕献峰

    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北方网讯:为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昨日,全市各区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提高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辨别能力。

    昨天9时许,南开区组织区委国安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公安南开分局、区委网信办、区委保密和机要局、区司法局、区应急局、区金融局等相关单位在长虹公园举办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全民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书籍材料1000余册、接待群众1600余人次。工作人员通过对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对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宣讲,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提高了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辨别能力。同时,南开区利用微信、微博、电子屏等新媒体,全方位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当天上午,滨海新区组织区委国安办、区司法局、区安全局、塘沽五中、新村街道等单位在新村街中心路小树林广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以文艺演出、现场演示、现场法律咨询、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开展综治集中宣传日活动。

    昨天10时,武清区委国安办和区司法局在武清区友谊商厦开展了以“维护国家安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同时利用“两微”新媒体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此外,其他各区也都举办了相关的宣传活动。

    又讯:昨天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会同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安办等单位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为主题,宣传涵盖《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及扫黑除恶、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防传销、防诈骗等具有校园特色的安全教育内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也在“4.15”当天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