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记市公安局刑侦局二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孙冀:黑恶不除 决不下战场
  • 记市公安局刑侦局二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孙冀:黑恶不除 决不下战场

    时间:2019-04-17 17:27:2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扫黑除恶进行时

    天津北方网讯:除暴安良,是人民警察的天职,然而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往往充满了荆棘,特别是与黑恶势力作斗争,更是充满了挑战与艰辛。

    作为扫黑除恶战线上的一名“老兵”,从成为一名警察,孙冀便一直没离开过刑警岗位,20年如一日,潜心钻研案件,与黑恶势力斗智斗勇,为老百姓伸张正义,如今,成为市公安局刑侦局二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孙冀更是处处带头,案发一线沉着调度,现场抓捕冲锋在前。

    孙冀接手的案件大多是“疑难杂症”,排查起来是一项复杂的工程。看似枯燥乏味,但孙冀总能沉下心来,像福尔摩斯一样,抽丝剥茧,从一个线索中挖掘出另一个线索,顺藤摸瓜,将一件毫无头绪的案件变得一目了然,即使狡猾的嫌疑人拒不认罪,孙冀也能拿出铁证,让他们心服口服认罪服法。他用“钉钉子”的精神,啃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打掉了一批批黑恶犯罪团伙。

    熟悉孙冀的人都知道他有一个小习惯──随身带着一块用来擦眼睛的手绢。2008年,因常年超负荷工作,孙冀患上了面部神经麻痹,俗称“面瘫”。这本不是严重的疾病,只要休息充足,积极治疗,是可以痊愈的。但刚刚确诊,孙冀却接到了一起重大案件的侦破任务,以工作为重的他毅然取消了每日的理疗。10个月后案件成功告破,孙冀因延误最佳治疗时机落下了后遗症,右眼泪腺经常会不自觉地分泌出泪水。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孙冀带着弟兄们正在与时间赛跑,彻底消除百姓身边的黑恶势力。孙冀说:“黑恶不除,决不下战场,打赢了这场硬战,我还会继续坚守在这个岗位上,为百姓守护来之不易的安宁。”(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