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疲劳家长将血汗钱落车上 驾驶员拾金不昧获表扬
  • 疲劳家长将血汗钱落车上 驾驶员拾金不昧获表扬

    时间:2019-02-19 17:27:09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天津北方网讯:家长坐了十多个小时的火车送孩子来津上学,还给孩子带了4000元生活费,而这些钱是家人打工攒下的血汗钱。不料,家长因路途疲劳到津乘坐公交车时将装钱的包遗落在车上。最终,经过公交车队全力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位家长的包。被感动的家长,拨打了第二客运有限公司咸水沽车队的电话,向车队及808路驾驶员张云腾表示感谢。

    据了解,2月14日上午十点多,咸水沽车队调度室接到寻物电话,乘客张女士寻找遗落在车上的背包。车队管理人员立即拨打电话与失主联系,掌握到时间和乘车地点后,利用GPS监控和到站信息查询,锁定几部运营车辆并逐一开始排查。

    一小时过后,808路驾驶员张云腾驾驶车辆从天津站返回东张庄公交站,手拎一个白色布包交到调度室。张师傅表示,当时车辆快到终点站,车内乘客较少,通过车内镜子看到车后门座位上有一个白色的包,包的周围无人,他求助好心乘客将包拿到驾驶室妥善保管。经车队管理人员核实包内有现金4000多元和多张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等物品,比对姓名与失主张女士失物相似,车队赶紧回拨电话通知张女士前来核实。

    20分钟后,张女士打车来到车队,“我是学生家长,提前送孩子来上学,路途较远,东西又多,坐了十多个小时的火车,比较困就睡着了,下车忘了拿包。这里面是孩子这学期的生活费,我没有工作,这是家人打工攒下的血汗钱,可不能丢了,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司机师傅了。刚过完年,我要是把辛苦攒下给孩子上学的生活费丢了,全家人都不好过。”张女士感动地流下眼泪,并当场表扬驾驶员拾金不昧的高贵品质。(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