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滨海新区大沽街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 滨海新区大沽街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时间:2019-02-19 17:27:1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16日从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下发的《关于命名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通知》,滨海新区大沽街凭借大沽龙灯、民间花会等地方特色文化,入选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此次评选,全国共有175个县(县级市、区)、乡镇(街道)入选。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文化和旅游部为推动民间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而设立的文化品牌项目,此举旨在推动民间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当代兴起的其他文化艺术形式。据了解,滨海新区大沽街拥有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历史传承,孕育了厚重的地域文化,这里共有民间花会队伍10支、群众文化队伍102支,“大沽龙灯”“潮音寺庙会”还被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大沽女子鼓队荣获“津门鼓王”称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