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第四十七中学: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 天津市第四十七中学: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时间:2018-12-08 18:03:3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天津北方网讯:“我是1985年来到第四十七中学的。30多年来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我们将一批批优秀学生送入大学,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栋梁之材。”昨日下午,记者在天津市第四十七中学见到了正在忙碌的校长李伯生。

    据李伯生介绍,这所位于北辰区京津路的中学建于1954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登高英雄杨连弟烈士的父亲杨玉璞提议,由天津市政府投资兴建的市郊第一所中学。1978年被定为天津市首批区属市级19所重点中学之一。1982年被市政府批准为市级重点校。李伯生拿出第四十七中学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张一张递给记者,如数家珍讲述四十七中学的故事。

    2012年,经过专家严格审核,第四十七中学成为天津市特色高中建设项目首批24所入围学校之一。经过3年多创建,该校在天津市特色高中建设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十大特色”学校之一。近几年,学校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尝试着教学新模式,除保证国家课程开足开齐外,还开办了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课程。

    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第四十七中学已经发展成一所高质量的现代化中学。“快速发展的脚步源于使命,教师奉献的情怀源自责任。”李伯生告诉记者,身为教师一定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