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首个兵器纸艺模型展开展 来平津馆看兵器总动员
  • 天津首个兵器纸艺模型展开展 来平津馆看兵器总动员

    时间:2018-09-15 18:19:4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天津北方网讯:逼真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精巧的功臣号坦克、惟妙惟肖的东风31弹道导弹……军事迷们有眼福了。今天是全民国防教育日,本市首个兵器纸艺模型展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0月15日。

      这一展览由天津市全民国防教育协会、平津战役纪念馆共同主办,共展出由本市传统工艺美术大师曹珉从1986年至今原创设计的70件纸艺模型。记者上午在展览现场看到,这些纸艺模型有的高度近1米,有的仅10厘米。其中,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和神舟五号模型共耗时近两个月时间制作完成,都是等比例缩小,仿真设计,整流罩、助推器、发动机、太阳能板等结构都非常精细。“由于纸的支撑性有限,在制作过程中,须经过反复的力学实验,才能使各部位稳固。祖国强盛、军队强大,我颇感自豪,我愿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为国防知识普及尽一份力。”曹珉说。展品还包括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第一辆坦克功臣号坦克、周恩来总理当年登舰视察过的245号鱼雷艇、东风31弹道导弹等众多纸模,琳琅满目、美不胜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