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总编辑看天津:强劲发展 天津未来令人期待
  • 总编辑看天津:强劲发展 天津未来令人期待

    时间:2018-06-22 15:08:1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天津北方网讯:6月的天津树木葳蕤,鲜花盛开,到处生机勃勃。昨天,“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集中采风活动举行,来自中央及地方党报网站总裁、总编辑、记者40余家媒体近80人,走进七里海生态湿地保护区、津云中央厨房、滨海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科大讯飞公司等点位考察,细细品味天津在不断转型升级之中的生态之美、创新活力之美。

      汽车行驶在七里海大道上,窗外是一望无际的湿地水草,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野鸭、水鸟游弋嬉戏,芦苇荡随风摇曳。采访团成员们在车上兴奋地感叹道:“这里太美了!”

      七里海生态湿地保护区是此次采风活动首站。采访团深入核心地带实地考察,听完湿地在调节京津冀气候、涵养水源、维护生态平衡的作用介绍后,来自扬州报业传媒集团的新媒体运营总监包新军感慨地说:“七里海真不愧是‘天然氧吧’‘京津肺叶’,在华北地区能够看到保护得这么好的湿地,是很难得的,可见天津这几年在生态环境保护上下了大功夫。”他赞赏地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促进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保障,“我觉得天津的绿色发展理念将会让这座城市在未来更具有吸引力。”

      天津在不断打造生态宜居之城的同时,也注重在发展中不断改革创新。“在媒体融合发展成为潮流的当下,津云中央厨房打造的适合全媒体融合的新闻生产机制和指挥调度体系走在了前列,提供了很好的范例。”集中采风活动第二站来到了津云中央厨房,采访团成员一进入演播大厅就被这里现代化设施、专业的数据分析系统所吸引。《新闻战线》杂志主任编辑杨芳秀一直对新闻行业媒体融合特别关注,她告诉记者:“津云中央厨房定位高、配置高,很专业,值得推广。”

      在随后的滨海新区考察中,这里的创新与活力同样为采访团留下深刻印象。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的第12个年头。滨海新区正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多重战略叠加历史性窗口期,不断取得新突破。采访团先后到中关村科技园、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了解天津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和发展智能产业等情况。环球网记者张骜在参观后感叹地说:“滨海新区非常有活力,每次我来这儿采访都能感受到新变化。各种高端产业、创新要素在这里聚集,很多重大改革在这里先行先试,这种强劲的发展势头让人瞩目,更让人期待。”(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