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市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室党支部: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 市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室党支部: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时间:2018-06-22 15:08:1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公共卫生安全关乎市民健康,市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室党支部把党建与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紧密结合,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党支部把党建与业务进行融合,结合平时工作特点,依托‘三会一课’开展党性教育、宗旨教育、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市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室党支部书记侯常春说,党支部按照《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台账》,明确存在问题、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逐一整改,逐一销号。两年来,党支部共召开45次支委会和支部大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从党日活动记录、会议程序、特色党日活动总结,全过程实现规范化和程序化管理,促进了党员队伍思想理论建设。

      “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是由于长期摄入氟含量超标的地下水,造成氟摄入过多,引起的慢性中毒,这种疾病具有明显的地域性……”近日在东丽区丽泽小学,来自市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室的党员王洋为同学们开展儿童氟斑牙健康讲座,他从氟斑牙的危害、治疗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作为本市今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涉农地区儿童氟斑牙健康干预项目的实施,将构建本市涉农地区市、区、乡、村(社区)四级儿童氟斑牙健康干预网络,通过开展饮水型氟中毒病区儿童氟斑牙病情监测,最终创建覆盖全市饮水型氟中毒病区约15万名儿童的氟斑牙数据库。”侯常春说,该项目实施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加强涉农地区儿童氟斑牙宣传干预,通过开展健康讲座,把氟中毒防治知识送进学校,送进社区,而党员是开展健康讲座的先锋队员。

      据介绍,环境与健康室共承担中央转移支付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和天津市民心工程等15个专项工作,12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克难攻坚,在承担的地方性氟中毒控制、消除碘缺乏病、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以及饮用水卫生、农村环境卫生监测等多项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中均出色完成任务。(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