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开展慈善助孤活动 符合条件者每人资助千元
  • 天津开展慈善助孤活动 符合条件者每人资助千元

    时间:2018-05-10 15:29:2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散居孤儿310名,每一个孩子需要给予格外的关爱。昨日从市慈善协会获悉,天津市启动“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活动,不仅对符合条件的孩子给予资金资助,还将搭建平台,让爱心人士与孩子们结对子,让爱心一直延续下去。

      据介绍,此次活动救助对象为父母双亡或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出走4年以上且下落不明,分散在社区居住的年龄在16周岁以下孤儿及16岁至18岁在学孤儿。符合条件的孤儿每人资助1000元。各区慈善协会也可另行资助。

      为了鼓励孩子们奋发向上,本次活动还对全市优秀孤儿(含集中供养的孤儿)进行奖励。凡具有我市户口,并在我市中、小学及各类中专、职专学校在学的孤儿,在2017年,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市级每人奖励2000元;区级每人奖励1200元;校级每人奖励600元。获各类学科、各种特长前三名奖励的,国家级每人奖励2000元;市级每人奖励1000元;区级每人奖励800元;校级每人奖励400元。

      市慈善协会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与310名散居孤儿结对子,开展一人帮一人,一人帮多人,多人帮一人的资助,或向市慈善协会设立的“慈善助孤专项资金”捐款,由助孤基金进行资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