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耀通科技总经理吴书娥:让民用机器人融入百姓生活
  • 耀通科技总经理吴书娥:让民用机器人融入百姓生活

    时间:2018-05-10 15:29:2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杜洋洋

      天津北方网讯:“您好,我是机器人服务员越越,请您使用PAD点餐,并且用任意一种方式支付。支付并打印成功后,摸摸我手边的按钮,我就可以回去了。谢谢!”在天津耀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前台,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演示操作。

      “这是公司最具代表性的拳头产品──智能服务型机器人,具备自主导航定位、自主行走、人机交互等多种功能。”企业总经理吴书娥介绍说,“它可以代替人工服务员送餐、传菜,也可以做迎宾工作。”

      致力于人工智能产品研发的吴书娥有着多年国企、民企高管的经验,干练、果敢是她的一贯作风。然而,提起创业初期的艰难,吴书娥的眼睛不由地湿润起来。“回想这一路,充满了辛酸,但我觉得,既然选择了创业,就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吴书娥说。

      2014年,吴书娥独自创业。没有资金,她拿出家里的房产进行抵押贷款;没有人才,她就通过各种渠道广招“智力”资源,用公司的发展、前景和机制留住人才。仅仅四年时间,公司已经成长为一个集智能物联、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产品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35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4项。公司研制的昊越系列智能服务型机器人已经推向市场,打造了国内首场智能婚礼,掀开了民用机器人融入百姓生活的开端,成为华北地区智能机器人主要产品供应商。

      目前,吴书娥又在带领科研团队开展‘智能云锁’项目的研发和市场化应用,这将为电力系统现场管护人员数据采集和分析提供物联网支撑及云平台监控管理,为打造智能经济、智能社会、智能生活提供不竭动力。吴书娥说:“‘智能云锁’经过定制化开发,已初步在天津市区多个生活区试验应用。2018年,我们还将把核心产品不断地完善做精,把市场做大。耀通科技会在未来推出更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并期望实现三年后上市的目标规划。”(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