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客服机器人有了“人情味”
  • 客服机器人有了“人情味”

    时间:2018-05-10 15:26:53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姚华

      天津北方网讯:人工智能会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举行前夕,记者走进了京东集团,依托于其人工智能NeuHub平台,京东客服JIMI最近学了一项新技能,不仅有察言观色的高情商,回复语言蕴含的情感也让机器人客服有了“人情味”。

      众所周知,机器人客服标准的回复总是让人感觉态度“冷淡”。京东集团AI平台与研究部、AI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晓冬带队攻关,基于京东领先的语义理解技术、大量优质电商、金融、物流场景数据研发的情感分析API模型,可以应用于带有主观描述的中文文本进行情感分析,不仅可以识别生气、喜悦、失望、着急等七种人类细分情感,还能够相应地生成带情感的表达。

      据何晓冬介绍,将情感分析API应用于京东智能机器人JIMI,完成情感分析技术在无人客服领域的应用场景落地,不仅使JIMI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更重要的是,JIMI已被赋予强大的EQ,对用户有同理心,能从用户发送的字里行间中,精准感知用户当时的情绪,并在回应中蕴含相应的情感,从而进行有情绪、有温度的互动。既具备强大的闭环解决问题能力,又兼具情感理解分析,传递情感关怀。(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