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津城近期气温波动温差大 哮喘患者增多
  • 津城近期气温波动温差大 哮喘患者增多

    时间:2018-03-19 15:58:5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姜凝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天从市胸科医院、医大总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最近津城气温骤升骤降、波动频繁且温差较大,哮喘患者数量有一定程度的上升,部分医院接诊的哮喘患者门诊量可比平时增加近20%,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居多,诱因大多是气温忽冷忽热变化频繁,以及空气中花粉、霉菌孢子等过敏原刺激产生。

      医生对此提醒,春季气温波动明显,天气变化会导致各类呼吸道疾病高发,市民应注意保暖、及时添换衣物,避免着凉感冒,预防哮喘急性发作。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清理衣服和清洁手脸,避免诱发因素影响患者身体健康。若患者出现咳嗽、喘息、呼吸困难等症状,尤其是咳嗽或类似感冒的持续时间较长(超过2周)且反复发作,都应该及时就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