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订辆沃尔沃提车发现已卖给他人 双方协调退款
  • 订辆沃尔沃提车发现已卖给他人 双方协调退款

    时间:2018-03-19 15:58:5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曾

      天津北方网讯:沃尔沃4S店与客户签订的销售合同中,客户的交款日期与销售顾问承诺的交款日期出现岔头儿,最终客户事先预订的车辆被4S店卖给了别人。那么,沃尔沃4S店到底是听合同的还是听销售顾问的呢?

      订车时说好了晚提车

      最近,市民孙先生遭遇了闹心事。2017年12月,他在河西区解放南路沃尔沃一家4S店看中一辆XC60两驱SUV车。因为当时这辆车正在搞促销活动,单价28.39万元的价格比之前的价格优惠不少,与店内的销售顾问反复咨询后,孙先生决定购买这款车。

      孙先生和4S店签订了销售合同,并缴纳了1万元的保证金,双方约定剩余款项由孙先生提车时一次性付清。合同签订的日期为2017年12月23日。合同中规定,1月底之前交齐首付款才可以享受这辆车的优惠价格。由于孙先生得事先腾出车辆指标,在办理自己的二手车过户时会耽误一些时间,这个情况在签订合同时,孙先生明确告诉了销售顾问。销售顾问则表示,合同上的时间可以先按签订日期写,具体提车日期可以协调。

      交钱时发现车被别人买走

      今年2月初,销售顾问询问孙先生是否能在过年之前付款提车,如果不能付款这辆车可能会卖给别的客户,销售顾问可以去协调退还保证金的事情。孙先生回复称,如果4S店能退还保证金就退了,如果退不了等车辆指标一下来就买车。随后,这名销售顾问又联系孙先生,询问2月份是否可以付款。孙先生称2月底以前可以付款。销售顾问表示,已经向经理保证了,孙先生可以2月份交款。可等到2月上旬,孙先生拿到指标后到4S店提车,却被告知事前预订的车已经被别人买走了。

      4S店给出的解释是,孙先生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时间付款提车,按照合同要求,1万元的保证金是不退的。对此解释,孙先生无法接受。这家4S店是合同说了算,还是销售顾问说了算?到底该听谁的?

      4S店:客户违约 双方沟通解决

      2月12日,记者来到这家4S店,一名自称姓王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了解孙先生前来订车的过程。按照合同约定,孙先生确实违约了。可能是销售顾问和孙先生双方之间沟通存在问题。如果孙先生想继续订车,那么4S店可以协调车源,但价格可能没有之前的那么优惠。如果孙先生不想要车,4S店将协调退款的事。截止到3月15日,孙先生仍然没有接到4S店方面的消息。3月1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家4S店,一名自称姓尹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为孙先生服务的销售顾问已经被辞退。孙先生之前索要赔偿,双方没有达成一致。

      对此说法,孙先生表示,他当时在气头上确实说过赔偿的事情,但事后就和4S店说过,能退还1万元的保证金就可以了。3月16日中午,孙先生接到了4S店方面的消息,4S店愿意退还孙先生之前缴纳的保证金。目前,双方正在协调退款事宜。(“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