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涉案130万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告破 总有人上钩
  • 涉案130万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告破 总有人上钩

    时间:2018-01-13 16:22:4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冒充公检法办案人员,谎称本市一退休人员涉嫌一起刑事案件,指令这名退休人员把所有存款汇到指定安全账户,否则将到天津对其进行抓捕。被害人信以为真,先后向电信诈骗团伙汇款130万元。案发后,天津市公安刑侦局迅速会同公安河东分局展开缜密侦查,在广西抓获6名涉案人员。

      李某,本市人,某单位退休人员。2017年9月25日,她在家中接一固定电话号码来电,对方称是上海市公安局重案队的办案警察,正在办理一起刑事案件。上海警方掌握:李某涉嫌向刑事犯罪团伙提供资金,且警方已掌握涉案证据。此外,对方称:上海检察院已介入调查此案,因涉嫌刑事案件,即将对李某实施抓捕。李某听后十分害怕,并争辩自己无罪。对方抓住时机,称让李某把所有存款汇到警方指定的安全账户,否则检察院与警方联合办案,一起到天津抓捕李某。之后,所谓的上海警方把电话转给上海市检察院,并让检察院办案人员接听李某的电话。所谓的检察院办案人员编造谎言对李某进行威胁,并称有可能是其他人员用了李某的银行账户,但李某也涉嫌案情。诈骗团伙确认李某“害怕”后,让李某把所有存款汇到指定账户,并称待证明李某清白后,立即归还其存款。同时,对方称李某涉嫌的是一起刑事案件,需要保密,否则按泄密罪追究法律责任。

      李某相信了骗子的谎言。2017年9月25日至29日,多次向诈骗团伙汇款130万元。之后,李某联系对方,发现对方电话无法接听,处于关机状态。李某冷静下来后,最终确认自己被骗。2017年10月1日,李某向本市公安机关报案。案发后,警方与李某所在地公安分局联合展开侦查,发现李某汇款后,诈骗团伙快速转账。经大量侦查工作,警方发现诈骗团伙在广西某地取款。于是,警方派员到广西调查,并得到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办案民警调取嫌疑人取款摄录资料后,提取嫌疑人的图片资料以及嫌疑人活动轨迹。之后,警方深入侦查,逐个筛查,最终确定了6名涉案人员。本市警方与广西警方展开联合抓捕行动,及时抓获了6名嫌疑人,缴获了多部涉案手机、银行卡。经审讯,他们供认了诈骗案情以及“上家”的情况。

      目前,6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本市警方正在追捕相关涉案人员,并积极帮李某追查被骗款项。(“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