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张堰镇秦山村:物资供应有保障,托稳村民“菜篮子”“米袋子”
  • 张堰镇秦山村:物资供应有保障,托稳村民“菜篮子”“米袋子”

    时间:2022-04-21 10:13:56  来源:“i张堰”微信公众号  作者:

    食品安全是老百姓的身边事,也是人人关注的民生大事。防疫期间,秦山村时刻关注着民生问题,努力保障村民生活物资配送需求,守好老百姓的“菜篮子”和“米袋子”。本轮抗疫“攻坚战”影响到千家万户的生活质量,从封控区到防范区,从“足不出户”到“有序限时限流”,生活物资供应配送工作始终牵动着群众和干部的心。秦山村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基本生活物资的保障工作,让“菜篮子”“米袋子”入得了户、上得了桌,一条火热畅通的配送动脉,支撑起按下“慢速键”的秦山村。集采集供保套餐自3月27日封控管理以来,秦山村坚持以“集采集供、平价套餐”作为村民保供的主要方式。在紧跟镇指挥部防疫手势的前提下,秦山村每日通过“i秦山”微信公众号更新当日套餐菜单,包括客饭、蔬菜类、肉蛋类、大米和生活用品类等,最大限度覆盖村民生活物资的基本需求。以“村民下单、商超配单、志愿者送单”的形式,通过村物资保障组汇总村民订货需求,努力提高采配效率,全力保障着秦山村村民的基本生活需要。建立保供“白名单”秦山村村域人口数量较多且来沪人员数超过本地人口数,庞大的人口基数进一步加大了对生活物资的需求量。经请示镇指挥部并得到同意后,秦山村在全镇率先建立了保供“白名单”,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村内商超网点解封出来。封控期间,相关保供超市、门店“关门却不停业”,村干部每天对沿街商铺开展巡查,严禁商铺线下出售商品,安排志愿者值守,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货,拓展“堰秦学堂”党群服务点作为物资中转站,集定集送,安排志愿者送至村民家中,切实解决了村民吃饭问题。防范期间,秦山村有限允许沿街商铺恢复营业,要求商铺人员佩戴N95口罩,落实“2+2筛查”。加强志愿者执勤巡逻,引导村民在店门口购物结算,保持2米以上间距。通过这一举措,大大减少了村民出村购物次数,做到“非必要不出村”,有效缓解村民外出购物对镇区造成的压力。原地转岗保配送为解决保供人力运力不足的问题,秦山村组建了一支由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快递小哥等组成的配送队伍,保障物资能够及时送达村民手中。其中最特别的就属来自韵达和中通快递的快递小哥三人组,他们原地转岗、自备运输工具,每天穿梭在秦山村的宅基埭头,织起了一张有温度、有速度的生活物资配送保障网。秦山村封控期间,有着丰富送货经验的他们,让物资配送变得更为高效,平均每天每人有八十多单的配送量,全力守护着村民们的物资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