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供储并举,金山做好农产品“防疫保供”工作
  • 供储并举,金山做好农产品“防疫保供”工作

    时间:2022-04-21 10:13:15  来源:金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自3月28日以来,为全力做好当前“防疫保供”工作,朱泾镇畅通供应渠道、加强储备力量,确保市场供应,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采收、打包、装车……4月19日一早,在上海蔓菜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忙着抢收蔬菜,并有序配送装车。连日来,合作社二十多名员工一直坚守在蔬菜基地,每日一次抗原检测、48小时一次核酸筛查、每日二次消杀,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每天加班加点抢收、装运,蔬菜日均供应量达1至2吨。“除目前抢收的菜心、芥蓝品种外,合作社还种植了结球生菜、茼蒿等作物,200多个温室大棚分成多个批次种植,确保后期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合作社负责人介绍。据悉,新出棚的蔬菜除供应金山地区外,还被送往浦东新区、黄浦区等,让市区居民也可以吃上新鲜的金山地产蔬菜。此外,朱泾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积极为农户们发放生产种子,调配有机肥等物资,确保春播物资储备充足、供应到位,农技人员目前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指导农户开展田间管理,全力保障蔬菜生产供应。朱泾镇还为部分农资店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农资供应直通农户,通过稳产保供,守住市民“菜篮子”。对于在防范区内的农业生产车辆,也统一发放进出通行证,保障农业正常有序生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