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首届“老了那又怎么样”全国中老年才艺评选大赛上海赛区16日开赛
  • 首届“老了那又怎么样”全国中老年才艺评选大赛上海赛区16日开赛

    时间:2018-12-18 17:24: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8日电 2018首届“老了那又怎么样”全国中老年才艺评选大赛上海赛区决赛16日举行。

    演员牛、国家一家演员陈奇、男高音歌唱家饶余和女高音歌唱家任桂珍等多位老艺术家应邀作为评委莅临现场,包括歌唱、舞蹈、戏曲、模特、朗诵和器乐六大大类的20个中老年节目走上舞台,他们从全上海市脱颖而出共同角逐大赛前三奖项。

    据悉,活动于2018年9月初开始启动,首届大赛于上海、辽宁、浙江等三大赛区先后开展,参赛选手报名年龄超过50周岁,报名项目涉及歌唱、舞蹈、戏曲、模特、朗诵、器乐、杂技和魔术等8个大类。

    主办方上海亲和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子衡表示,活动从初赛到全国总决赛共将历时4个月。截止目前,已吸引了全国各地600余支参赛队伍、近万名中老年人参与其中,活动关注人次超过50万人,仅上海老年大学就有三千多人报名。辽宁及浙江赛区决赛已于12月2日及8日分别进行,优胜选手即将于上海一起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活动参与者还有机会出演由亲和源文化传媒投资拍摄的电视剧《老爸的家》(暂定名)和众多艺术家同场演出。

    胡子衡介绍,《老爸的家》是类似于老友记这样的电视剧,现代社会对为老服务的要求不仅仅局限在基本生活层面,他希望可以利用手中的资源去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让为老服务看得见摸得着,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通过大赛不仅可以展示中老年人的美好风采,也为中老年朋友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共同构筑中老年人心中的“中国梦”,胡子衡补充道。

    一位参赛的伯伯告诉记者,他已经78岁了,四年前他患上了癌症,本来生活已经没有了希望,但是自从被老伙伴们拉着进了舞蹈队,跳起了新疆舞,他又重新燃起了生活的热情。这几年他从零基础开始学习新疆舞,而且每周还要来回外地就医,十分不容易,但是这样的生活让他忽略身体的病痛,身体健康情况也有转机。这次和老伙伴一起报名大赛,他们一起从初赛、复赛,一路进入决赛,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好成绩,这让自己和老伙伴们都十分开心。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于2019年1月举行全国总决赛及文艺汇演。本届大赛由上海亲和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各赛区分别举办。其中上海赛区由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上海老年大学、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创新与传播委员会等单位指导,上海亲和宇宙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浦南文化馆协办,并获得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文化中心及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文化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对于未来的“老了那又怎么样”全国中老年才艺评选大赛,胡子衡也表示创新是活动继续下去的重点。每年的形式、内容各不相同,立志打造中国中老年每年一度的赛事IP。(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