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观全球之势,论财富之道”黄金投资沙龙把握资产配置机会
  • “观全球之势,论财富之道”黄金投资沙龙把握资产配置机会

    时间:2018-12-18 17:24: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8日电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财富大讲堂”系列活动近日开讲,主题名为“观全球之势,论财富之道”,帮助客户在不确定的经济形势中把握资产配置机会。活动邀请国家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潘志斌先生解读全球宏观经济、研判黄金趋势,百余位招行客户到场参与。

    活动现场,拥有二十余年金融从业经验的潘志斌分享了他对黄金市场的独到见解。“鉴于纸币的本质是信用货币,黄金作为货币而言,年均增长远远高于通胀水平,是绝对的高息货币;作为保值增值投资工具而言,黄金也是绝对的优质资产,但不能以短线角度衡量,二十年来黄金上涨了420%,年均增速达到21%。”他开门见山为客户介绍了黄金这一投资品类。

    “12月美联储加息概率高企,但接近本轮加息尾声。倘若全球贸易战升级,美元将面临额外两个压力:一是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的重新定价,二是美国大规模的对外负债令美元在投资环境恶化时容易受到冲击。”潘志斌详细地分析了美元对黄金市场的影响。他表示,近日金价突破100日均线释放上行信号,黄金ETF持仓由减持转为增持,未来,不确定因素是金价最主要的支撑。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坚持每月举办“财富大讲堂”活动,潜心做好投资者金融服务工作,就是希望能用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共创美好未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