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江苏文化周”将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上演6部原创精品
  • “江苏文化周”将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上演6部原创精品

    时间:2018-10-13 14:41:15  来源:东方网  作者:包永婷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10月12日消息:歌剧《运之河》、话剧《复兴号》《雨花台》、苏剧《国鼎魂》、舞剧《记忆深处》、歌剧《二泉》……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江苏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江苏文化周将于10月31日至11月13日在上海举办,将带来6部展现丰富多彩的江苏文化特色和新时代江苏人民的精神风貌的作品。

    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此次“江苏文化周”系列活动将主要由舞台演出、艺术天空户外演出和艺术教育演出三部分组成,6部精心挑选的江苏原创作品将吸引更多长三角观众关注江苏的舞台艺术。

    据介绍,此次江苏文化周参演剧目都是近年来江苏原创的高水准精品剧目。如话剧《雨花台》将不同年代、不同地点、不同牺牲时间的烈士形象编织在一个拼死保护潜伏队友、送出情报的惊心动魄的故事之中,集中表现了革命烈士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风骨和情怀;《复兴号》作为中国首部高铁题材话剧,取材于中国高铁,讲述了赵家祖孙三代人为中国铁路事业奉献青春和热血的故事;歌剧《二泉》全景式地将阿炳从苦难中力求超脱、在黑暗中向往光明的一生展现在观众面前。

    与此同时,此次江苏文化周参演剧目更便于观众欣赏接受。如歌剧《运之河》将歌剧和江苏民歌完美融合,使用西方歌剧形式来演绎东方故事,兼具民族性和世界性;舞剧《记忆深处》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台布景上下两片犹如一本打开的书,和主角张纯如作为南京大屠杀的记录者、研究者连接;苏剧《国鼎魂》虽为江苏地方戏曲剧种,但在保持苏剧纯正韵味的基础上进行了探索和创新,在唱腔设计上以苏剧基本曲调“太平调”为主,更富有现代气息,让不同地区的观众都能更好接受。

    除此以外,江苏优质的艺术作品还将登陆艺术天空和艺术教育两大板块。艺术天空方面,10月20日将上演无锡市歌舞剧院歌舞专场,10月28日将上演大型音乐史诗《金陵交响》;艺术教育将会在11月2日带来话剧《复兴号》专场讲座。

    附:江苏文化周活动一览

    10月20日 艺术天空户外演出无锡市歌舞剧院歌舞专场

    10月28日 艺术天空《金陵交响》音乐会

    10月31日 开幕式及歌剧《运之河》

    11月2日 话剧《复兴号》专场讲座

    11月3日 话剧《复兴号》

    11月4日 话剧《雨花台》

    11月9日 苏剧《国鼎魂》

    11月9-10日 舞剧《记忆深处》

    11月13日 歌剧《二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