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打造“美丽乡村”嘉定娄东村村庄规划草案公示
  • 打造“美丽乡村”嘉定娄东村村庄规划草案公示

    时间:2018-10-13 14:41: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柏可林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0月12日报道:记者从嘉定区规土局获悉,《上海市嘉定工业区娄东村村庄规划》(草案)正在公示,娄东村将被打造成为以现代农业和休闲养生为特色产业的“产村融合”的村庄。

    娄东村位于嘉定工业区(北区)东部,西接娄塘镇,北临草庵村,南至赵厅村,东靠华亭镇,村域面积2.97平方公里。

    娄东村按照“相对集中,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原则,在村中部保留改造综合服务节点2处,分别位于原村委会和原村民活动中心旧址处,功能包括村委会、综合服务用房、医疗室、托老所、为农综合服务站、健身点等。考虑到村庄南北向狭长,在南部、北部各设置小型服务点1处,主要功能为便民商店和文化站,篮球场地3处。

    据了解,规划将村域居民点按保留、本村安置两类进行处理。保留村庄主要指位于划定的保留区域内的村庄,娄东村以分散的自然村为主。保留自然村具有一定的空间肌理特征,位于基本农田保护区内或生态空间,与农田生态景观相协调,体现传统村落风貌。本村安置类主要指受城市道路建设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影响,规划河道蓝线控制影响的村庄,统一安置于本村新增居民点。

    娄东村作为以保留整治为主的大都市近郊村庄,未来将打造成以“娄塘水道游”体验为特色,以“田园生活”为基础,以现代农业和休闲养生为特色产业的“产村融合”的村庄。

    进入“十三五”规划时期,嘉定区正在加快推进城乡体化发展,将通过美丽乡村的建设促进资源配置优化,带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